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A股早盘大跌7.6%

2012年09月20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早盘收报22.80元,跌破上市发行价23.25元,这是新华保险A股自去年底上市以来首次破发;分析师指出或受年底大量限售股解禁影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周四早盘大跌7.62%,收报22.80元,跌破上市发行价23.25元,这是新华保险A股自去年底上市以来首次破发。盘中最低跌至22.67元,最大跌幅为8.02%。

  广发证券分析师曹恒乾指出,12月16日新华保险将有25.6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到时候部分入股价较低的产业资本可能大规模抛售,因此二级市场一些投资者会选择提前离场,避免损失。“但限售股解禁还是难以解释为何集中反映在今天的股价上,可能还是受大盘形势不好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