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获批发行100亿元次级债

2012年07月0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发行次级债将使新华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提高至190%以上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周四晚间发布公告,称其预计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次级债计划已获保监会批准,将在未来6个月内完成相关募集工作。

  此次发行次级债是为进一步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申银万国一位分析师预计发行次级债后将会为新华保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带来40个点的增长,有望达到190%以上。

  据新华保险2011年年报,截至2011年底,其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5.95%,已达到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 II 类要求(150%),同期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6.7%,中国人寿的为170.12%,中国太保的为28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