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不做跨行业投资

2012年03月29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康典说,投资将专注于发展养老健康产业等;适当考虑PE投资、海外投资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自2006年“国十条”的推出,保险资金直接或间接投资资本市场受到鼓励。由保险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权情况可见,银行股权明显受其偏爱。

  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2011年半年报显示,其所持有的10家上市公司股权中,有5家是银行。其中持有民生银行4.94%的股权,建设银行0.35%股权,工商银行0.23%股权,农业银行0.37%股权,招商银行1.05%股权。另持有两家非上市银行股权,其中广发银行20%股权,持有杭州银行3%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