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银行:上半年平台贷收回率达100%

2012年08月30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上半年该行不良贷款双升,但被市场普遍关注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总体质量较好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中信银行高层30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上半年该行不良贷款双升,但被市场普遍关注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总体质量较好。

  中报显示,中信银行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369.29亿元,同比增长23.9%;净息差2.89%,与上年同期持平。

  中信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王康表示,央行自6月起两度降息,是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一步,对商业银行影响较大。利率市场化使存、贷款利差不断收窄,影响利润增速,银行经营管理面临严峻考验。但长期来看,随着利率市场化进一步发展,息差未必一定会收窄,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长期影响仍有待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贾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