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二季度末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

2012年08月15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监会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564亿元,不良贷款率0.9%,拨备覆盖率290.2%。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消息,中国银监会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564亿元,不良贷款率0.9%,拨备覆盖率290.2%。

  其中,工行等五大商业银行与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与一季度保持不变,中信银行等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不良贷款率均较一季度末上升了10个基点。

  统计显示,五大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3020亿元,不良贷款率1.0%;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657亿元,不良贷款率0.7%;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03亿元,不良贷款率0.8%;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26亿元,不良贷款率1.6%;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8亿元,不良贷款率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