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高管:农行不良贷款下半年还有小幅下降空间

2012年08月30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上半年,农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双降”

  据新华社8月29日消息,中国农业银行风险管理总监宋先平29日在香港表示,只要中国经济不出现恶化,下半年农行的不良贷款还有小幅下降空间。

  根据农业银行29日在香港公布的中期业绩,2012年上半年,农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双降”。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末降低28.5亿元,不良贷款率1.39%,比上年末降低0.1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96.26%,比上年末大幅提升33.16个百分点。

  中国农业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张云表示,今年下半年农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依然会保持稳定,他说,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中国银行业的确面对不良资产反弹较大的压力,不过农行的不良贷款仍在可控之中,农行不良贷款完全覆盖了所有逾期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