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逾期”增加

2012年08月28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波动使得建行的资产质量出现了区域性和行业性的恶化,主要体现为两个“集中”。一是集中在长三角地区,二是集中在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经济下行期持续保持不良贷款的‘双降’不容易,但我们会通过加强风险控制和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来保持支持质量的稳定”,建行副行长陈佐夫在昨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说。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建行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不良率较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至1.00%;不良余额704.17亿,较上年末仅减少4.98亿元。

  不过,逾期贷款的上升也凸显了建行下一步资产质量管理的难度。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已逾期客户贷款和垫款余额较上年末增加247.58亿至817.5亿。建行称,其原因主要是受国内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部分客户经营困难,资金周转紧张,使短期逾期情况有所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