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保险欺诈涉案3645万元

2012年08月28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保监会28日公布,上半年共发生保险欺诈案件127起,涉案金额3645万元。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反保险欺诈工作的指导意见》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中国保监会28日公布,上半年共发生保险欺诈案件127起,涉案金额3645万元。为构建有效的反欺诈体制机制,营造保险业健康发展所需的环境,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反保险欺诈工作的指导意见》。

  保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发生保险欺诈案件127起,涉案金额3645万元。其中,假保单案件14起,涉案金额308万元;假赔案案件112起,涉案金额2837万元;假机构案件1起,涉案金额500万元。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保险欺诈风险日益凸显,已经严重侵害了保险消费者权益,破坏了金融市场秩序和信用体系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贾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