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放宽险资投资股权和不动产限制

2012年07月26日 0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公司可以将上季末总资产的10%,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股权投资基金等相关金融产品;投资非自用性不动产、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及不动产相关金融产品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0%
2005年10月20日,南京一家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里购买养老保险、人寿保险和寿险的投资者、消费者。 CFP

  【财新网】(记者 马媛)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放宽了保险资金在股权投资和不动产投资的要求。保险公司可以将上季末总资产的10%,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股权投资基金等相关金融产品。此前,这一比例的要求是5%。

    保监会发布的新闻稿称,股权和不动产属于另类投资,投资数额大、期限长、信息不透明,容易产生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因此,《通知》在放松管制的同时,着重加强了风险管控,增加了投资分散化等要求,防范其他行业的风险传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