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玉辰有望出任浦发行行长

2012年08月10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浦发银行行长一职虚位等待多时,而现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玉辰有望出任该职
资料图: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陆媛)据一些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上海浦发银行(SH.600000)行长一职虚位等待多时,而现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玉辰有望出任该职。

  今年1月份,浦发行公告,该行行长傅建华因年龄原因离职,不再担任副董事长、行长一职,目前由董事长吉晓辉出任代行长。傅建华任职的3年多时间里,浦发银行的资产总额从1.30万亿元增长到2.69万亿元,存款总额从0.95万亿元增加到1.85万亿元,增幅接近翻番;贷款总额从不到0.7万亿元猛增至1.33万亿元。与此同时,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从1.21%骤降至0.44%,而拨备覆盖率则从192%迅速增加到超过4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