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旗沽清浦发银行股份 太保逾40亿元接盘

2012年03月20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花旗银行出售股份的接手方为太保集团及其子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成交价为8.33元/股,较浦发银行周一收盘价9.28元折价10.24%,成交金额总计42.16亿元
2008年11月17日,纽约,花旗银行。 EMMANUEL DUNAND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3月20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00.SH,下称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3月19日公司股东花旗银行海外投资公司(下称花旗银行)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5.06亿股浦发银行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71%。至此,花旗银行在浦发银行的股份为零。

  该消息利空A股银行板块,周二早盘银行板块全线下跌,其中浦发银行领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跌幅居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