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300亿金融债获准发行

2012年01月05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浦发银行称,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小企业贷款
资料图:浦发银行。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00.SH)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期相继获得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同意本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的批文。

   浦发银行称,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小企业贷款。

   2011年6月,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银监会曾推出多项新的规定支持商业银行向中小企业放债。例如,银监会规定,在满足审慎监管要求的条件下,优先支持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其发行金融债所对应的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可不纳入存贷比考核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