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玉辰:股指期货并非A股下跌罪魁

2010年05月21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股指期货首份合约交割量640手,结算价2749.46点,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将坚持“强势监管”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21日发自上海)5月21日,首份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IF1005到期,实现中国股指期货市场的首次交割。最终合约交割量640手,交割金额5.28亿元,交割结算价(即交割日最后两小时现货指数的算术平均价)为2749.46点,当日收盘价为2749.8点。

  中金所称,IF1005的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充分收敛,交割量小,未发生所谓的“到期日效应”,对期货及现货市场的平稳运行没有影响,股指期货的交割制度及技术系统成功经受了市场的检验。“一周前市场已自发地开始了主力合约的到期切换,客户移仓操作顺利、均匀,到期交割量很小,对期现货市场平稳运行没有影响。”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同日对媒体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