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去年净利132亿元 增5.6%

2010年04月07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报显示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均呈下降趋势
  【财新网】(记者 马媛 7日发自北京)昨天晚间,浦发银行(600000.SH)公布了2009年年报。200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17亿元,同比增长5.6%;基本每股收益1.621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送红股3股、现金股利1.5元。

  浦发银行表示,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面临银行业存贷利率下调、息差缩窄的不利影响,资产收益率(ROA)、净资产收益率(ROE)均有所下降。2009年ROA为0.90%,比上年下降了0.23个百分点;ROE为25.86%,比上年下降了10.8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