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看好中国经济及银行业的长期发展

2012年07月12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淡马锡中国区总裁丁玮称,未来在中国最大的投资依然在银行业,目前对银行业的投资比例“很合适”
资料图:淡马锡。 ROSLAN RAHMAN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淡马锡中国区总裁丁玮在7月12日召开的年报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国经济及中国银行业的长期发展保持乐观,未来在中国最大的投资依然在银行业。

  据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财报显示,淡马锡最大比例的投资集中于新加坡以外的亚洲地区,共占42%。其中对中国的投资在本财年比例已经超过了20%。“上一财年在中国的投资占比超过了20%,本财年又增加了一点。”淡马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德贤介绍。

  淡马锡在中国的投资大部分仍然是集中在银行业。2011年11月,淡马锡增持了建设银行H股,2012年3月,淡马锡对工商银行进行投资,并重新调整了对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