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阻国际局势动荡 淡马锡财报净利降16%

2012年07月05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淡马锡上一财年净利润为107亿新加坡元,同比下降16%;其投资总值则升至1980亿新元,涨幅为2.6%
资料图:淡马锡。 ROSLAN RAHMAN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淡马锡周四公布,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其净利润为107亿新加坡元,同比下降16%;其投资总值则升至1980亿新元,涨幅为2.6%。

  据淡马锡财报,截至2012年3月底的财政年度,其股东权益创下1582亿新元的记录,包括118亿新元的公允价值储备,总资产为3026亿新元,净利润为107亿新元,较上一财年的127亿新元下降16%。

  淡马锡主席丹那巴南表示,净利水平仍属于健康水平,下降主要受阻于2011年初“阿拉伯之春”的动荡局势以及2011年底的欧洲债务危机。预计接下来12到24个月内,从欧洲向全球扩散的风险是显著的,中期风险包括美国经济复苏疲弱及巨额债务负担,以及亚洲所面对的结构性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