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不会减持农行

2011年07月13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减持中行、建行原因为超出了投资组合的比例限制

  【财新网】(记者 李箐)淡马锡控股中国区总裁丁玮今日(7月13日)在北京表示,淡马锡不会在下周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的限售股解禁后减持农行股份。此前减持中资银行股份是出于投资组合比例的考虑,淡马锡仍看好中国经济和中资银行。

  丁玮在淡马锡专门为中国媒体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为了支持中资银行增资扩股,淡马锡向中行和建行共注资30亿美元,致使中资银行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比例超出预定。而此次减持是公司风险控制比例的需要,也是根据市场变化,对投资组合进行正常调整的一部分,减持之后淡马锡仍持有大量中资银行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