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降息可能削弱银行业2013年利润率

2012年07月11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最近的降息举措不会对银行业今年的利润率产生很大影响,但可能会削弱银行业2013年的利润率,标普预计降息将令中国银行业2013年的资产回报率下降30-35个基点
海口某银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2012年7月11日,标准普尔发布最新报告《中国降息可能削弱银行利润率,中国银行家迎难题》。报告指出,中国最近的降息举措不会对银行业今年的利润率产生很大影响,但可能会削弱银行业2013年的利润率。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曾怡景表示:“我们此前预测2013年银行业资产回报率将下降20-25个基点,标普预计央行的降息将令银行业2013年的资产回报率进一步下降10个基点。但在考虑了利率浮动范围扩大和最近的两次降息后,标普预计今年银行利润率不会再有额外压力,维持2012年银行业利润率可能最多下降10个基点的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