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业界称中小企私募债收益率低于预期

2012年06月13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东方证券固定收益业务部研究总监孙志鹏认为,中小企私募债流动性约为零,第一只债券收益率仅9.5%,对流动性风险补偿不够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东方证券固定收益业务部研究总监孙志鹏6月13日在一个会议上表示,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收益率不够高,对流动性风险的补偿不足。

  6月8日,上交所称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第一单成功发行,苏州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发行了5000万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该单由东吴证券承销,期限两年,利率9.5%,每年付息一次,由苏州国发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孙志鹏说,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推出给债券投资带来一些大的变化。之前债券市场中低评级信用债中,收益率较高的才有百分之七点多,去年因资金较紧张,曾达到八点多。如要想达到比较高的收益率,机构投资者就要使用杠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