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罗·沃尔克:衍生品泛滥是金融体系崩盘主因

2012年05月31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称,全球衍生品交易总和多达700万亿美元,是真实贷款体量的70倍,这个体量规模太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A.Volcker)日前在“上海论坛2012”闭幕会上表示,金融体系崩盘主要程度上是由衍生品泛滥导致。

  保罗·沃尔克提到,金融体系中的很多衍生产品完全是人造的金融产品。他表示,十多年前金融衍生品还未出现,而现在全球衍生品交易总和多达700万亿美元,在真实世界中,这样一个规模体量是过大的。

  保罗·沃尔克认为,700万亿美元资金应用于商业贷款、商业交易,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但全球商业贷款规模还不足10万亿美元,金融衍生品的贷款体量超出真实贷款体量70倍之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