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员建议续推新金融衍生品

2008年04月09日 20:02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沈炳熙提出,要研究并适时推出利率期权、信用衍生产品等金融衍生产品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沈炳熙4月9日提出,要研究并适时推出利率期权、信用衍生产品等金融衍生产品。

  在第五届中国衍生品峰会上,沈炳熙谈到中国场外金融衍生产品发展和走势。他说,中国的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目前仍属初步阶段,按照健康规范、协调发展和风险可控的原则,按照从易到难、渐次推进的顺序,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将会有更大发展。

  沈炳熙称,为使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

  其一是继续推进金融衍生产品的创新。他回顾了近几年推出的场外金融衍生产品,提出对已经推出的产品要完善健全,扩大规模,改善质量;对还未推出的金融衍生产品要进行研究,创造条件,适时渐次推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