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公开市场操作仍暂停 正回购询量只作流动性参考

2012年02月21日 14:2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分析师认为,本周央行停止正回购操作,是因为这几日资金面一直维持紧张状态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全面暂停。

   某大行交易员透露,央行20日只要求上报28天、91天两期限的正回购需求量,并未对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进行央票询量。截止2月21日,央行并未进行包括正回购在内的任何公开市场交易。“央行其实是想知道市场的流动性如何,所以询量正回购。”宏源证券固定收益分析是何一峰说道。  

   多数受访分析师认为,本周央行停止正回购操作,是因为这几日资金面一直维持紧张状态,尽管已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真正退款是在24日进行,如果继续大幅回笼资金,则市场资金面可能会绷不住。但对于货币政策的态度是否已转变仍存在分歧。  

   “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是长期停发还是短期停发。央行较谨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1月份与2月上半月新增贷款量低于预期。资金紧张说明超储率较低,可能会影响银行的放贷能力。”财富证券固定收益部分析师陈鹏说,“另外,准备金率下调后,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态度也在转变,未来将促使资金面逐步回归‘适度宽松’”。  

评论
全站评论排行榜
暂无排行数据!
金融频道评论排行榜
暂无排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