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春节前央行暂停发行央票

2012年01月06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指出春节流动性紧张,暂停发行央票是常规做法,不排除春节前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人民币配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央行周五发布公告称,将在春节前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并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的操作。

   央行公告称,此举是为了促进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平稳运行。2012年农历春节假期自1月22日开始,至28日结束。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第一周,央行也并未发行央票,算上春节假期停休,央行此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的时间将达4周。

   1月5日周四,央行未发行央票,分析人士指出这是由于春节前流动性紧张,而周四为银行的常规存款准备金缴纳日,并对央行在春节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加强。周五央行即发出暂发央票的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