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不必担心人民币贬值

2015年12月01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加入SDR之后人民币双向浮动不可避免,在尽可能的条件下央行不会干预市场,但如果国际收支或资本流动发生异动时,央行还是会果断干预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30日,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IMF执董会一致投票同意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 MANDEL NGA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举行关于人民币纳入SDR的吹风会。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会上表示,加入SDR标志着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肯定,心情是喜悦、平静。

  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中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IMF执董会一致投票同意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成为该货币篮子中的第五种货币,其他四种货币为美元、英镑、日元和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SDR突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