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融资平台监管规范或月底出台

2010年03月0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监管局局长阎庆民称,财政部正加紧牵头制定相关管理办法,预计办法将于本月底正式公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阎庆民3月4日表示,地方融资平台的相关监管和规范办法可能于本月底正式出台。

  阎庆民是在当日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路透社援引阎庆民的发言报道称,监管层主要是担心地方融资平台带来的财政风险和金融风险,对此,银监会建议对地方融资平台进行分级管理。财政部目前正加紧牵头制定相关管理办法,预计办法将于本月底正式公布。

  《新世纪》周刊此前获悉,即将提请全国人大会审议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称,将“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在扩大内需中的作用,尽快制定规范地方融资平台的措施,防范潜在财政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