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拟发文规范地方融资平台

2010年02月0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由财政部牵头拟定的规范地方融资平台的文件,正交由相关部委会签,拟规范地方政府举债的额度和行为,主要针对地方融资平台的新开工项目,立足承认现实、平稳过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于宁)过去一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花样百出的融资手段,可能将面临终结挑战。

  接近决策层的人士透露,一份由财政部牵头拟定的规范地方融资平台的文件,正交由相关部委会签。该文件拟规范地方政府举债的额度和行为,主要针对地方融资平台的新开工项目,立足承认现实、平稳过渡。该文件将允许在获得中央财政审批的一定额度和负债率后,地方政府可适度举债;一度泛滥的公益性项目融资,将内化为财政支持,银行信贷和城投债的模式将被堵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