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收紧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监控

2010年01月27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9.5万亿元人民币新增贷款中,投向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占新增贷款总量近40%,总量近3.8万亿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信贷浪潮下,地方融资平台累计起来的信用风险开始进入决策层关注视野,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已采取实质性措施强化风险监控。

  防范地方融资平台的信用风险,已纳入今年监管部门货币政策增强“针对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证券报》27日引述未具名人士的消息称,2009年9.5万亿元人民币新增贷款中,投向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占新增贷款总量近40%,总量近3.8万亿元。其中,县(市)级融资平台占地方融资平台新增贷款总量的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