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保监会:上半年中小银行处置不良贷款5945亿元 同比多25%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7月21日 18:33
2022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67%,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2.6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2100亿元
news 原图 对于普惠小微、个人贷款的延期还款政策,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行的上海分行,以及浦发银行等多家股份行在4月初都已公开表示已推出差异化的延期还款政策。图:IC photo

  【财新网】“我们持续摸排中小银行实际风险底数,大力推进不良资产处置。上半年,中小银行累计处置不良贷款5945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处置1184亿元。监管部门支持兼并重组,优化市场布局,增强中小银行发展动力,推动一省一策、一行一策处置化解中小银行风险。”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法规部主任綦相说。

  7月21日,綦相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时作出如上表述。他提到,目前中小银行合计资产规模96万亿元,占银行业资产的29%;中小银行的“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分别占到银行业的39%、46%,比例是相当高的,中小银行在服务民营、小微、社区、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贡献,但因为种种历史原因,中小银行也积累了一些风险,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22年以来,银保监会一直在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包括健全公司治理、推动深化改革、推进风险处置、多渠道补充资本(参见财新网《2022年注资中小银行专项债券可用额度3200亿元 预计8月底分配完毕》)。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