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重点关注中小银行风险等对地方财政的影响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7月21日 14:49
对于“防范基层潜在风险传导转化”,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房地产市场形势、企业债券违约、中小银行风险等
2022年初,河南《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就是完成城商行、农信社改制化险工作,压降高风险机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企业债券违约、中小银行风险”,已经是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连续两年的关注焦点。

  近日,财政部官网刊发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的《“五位一体”做好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和监测工作》一文称,把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和监测工作作为财政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防范基层潜在风险传导转化”,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房地产市场形势、企业债券违约、中小银行风险等对地方财政运行的影响。

  前述文章称,督促指导基层加强风险预警预见预判,建立健全应对预案、处置机制,实行联防联控,防止债务风险、金融风险等各类风险外溢,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