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北两村镇银行因被合并而解散 张家口银行承继全部业务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07日 17:29
近两年,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三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解散事件频发
三个月前,河北衡水银保监局发布的批复称,同意张家口银行收购阜城家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设立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阜城支行;同意张家口银行收购武强家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设立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强支行。

  【财新网】村镇银行化险改革持续推进,又有两家村镇银行因为被主发起行合并而解散。

  2022年7月6日,河北银保监局的批复显示,鉴于张家口银行收购阜城家银村镇银行、武强家银村镇银行,同意上述两家村镇银行因被合并而解散,两家村镇银行的全部业务、财产、债权债务以及其他各项权利义务由张家口银行承继。

  三个月前,河北衡水银保监局发布的批复称,同意张家口银行收购阜城家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设立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阜城支行;同意张家口银行收购武强家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设立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强支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