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淡马锡吴亦兵:不太关注中国GDP增速 聚焦微观大趋势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15日 20:57
多年增速下降后更像成熟市场,企业“关在国内内卷”无前途,中国制造能力远大于国内消费能力
news 原图 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图:淡马锡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的过去一年难言轻松,“你的资产组合从27%降到22%,你说我……”在淡马锡最新财年年报发布后他对财新坦言。

  根据7月12日发布的这份年报,淡马锡的中国资产占比从2021财年的27%降至22%,也被此前两年位居第二的新加坡超越。(参见财新网《淡马锡2022财年股东回报率5.8% 中国资产占比下降》)

  不过,与外资机构在诸多不确定性中从中国撤资的揣测不同,淡马锡“去年在中国是净投资的”,近期职衔多了淡马锡全球科技与消费投资联席总裁的吴亦兵在接受财新专访中透露,也就是说中国资产比例的下降完全是市值变化造成的。

  淡马锡的每个财年截至3月31日,今年此时,A股仍处于低位,美股尚处相对高位,新加坡资产则少有地表现优异。对淡马锡来说,这一财年也突显了投资分散化之重要。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