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对经济影响显现 4月新增贷款和社融同比腰斩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5月13日 17:51
央行称,4月信贷增长明显放缓,反映出近期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显现;下一步将稳定信贷增长,杠杆率会有一定上升,但会保持在合理区间
news 原图 5月13日,央行公布的最新金融数据显示,2022年4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9102亿元,同比少增9468亿元,较3月的4.65万亿元减少逾80%。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受多地疫情反复的影响,4月的社会融资规模和信贷增速明显放缓,增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双双减半,远低于市场预期,较3月的“天量”环比下滑80%。

  5月13日,央行公布的最新金融数据显示,2022年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同比少增8231亿元,较3月的3.13万亿元下滑近80%;4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9102亿元,同比少增9468亿元,较3月的4.65万亿元减少逾80%。两者都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参加财新调查的机构对这两个数据的预测均值分别为1.49万亿元和2.12万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