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监管部门推动取消创业担保贷户籍限制 助力新市民创业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4月11日 20:14
外地在京创业人员等新市民群体,与本地户籍人员享受同等财政贴息和担保费免除政策;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账户标识情况进行排查,力争杜绝专用账户资金被违法查封、冻结或扣拨等情形
news 原图 4月11日下午,北京银保监局副局长王威出席银保监会“新市民金融服务通气会”时称,北京银保监局联合有关部门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增量扩面,截至2月末辖内创业担保贷款余额11.8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2.8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有800多万“新市民”,约占全部常住人口的四成且呈现“两头集中”特点,“一头”集中于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一头”集中于物流、家政等服务类行业,如何做好这些“新市民”的金融服务?

  4月11日下午,北京银保监局副局长王威出席银保监会“新市民金融服务通气会”时称,北京银保监局联合有关部门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增量扩面,截至2月末辖内创业担保贷款余额11.8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2.8倍。

  该局主要做法包括:一是扩大贷款办理范围,将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功能引入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搭建信息化平台实现借款人资格认定“一网通办”。二是扩大主体覆盖面,取消对贷款对象的户籍限制,外地在京创业人员等新市民群体与本地户籍人员享受同等财政贴息和担保费免除政策。三是增加贷款额度,将创业担保贷款个人贷款最高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从2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满足多层次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