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穆迪:房地产困境构成信托公司信用风险 寿险公司敞口较大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2月24日 22:31
预计2022年前九个月将有3520亿元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信托资产到期,提前赎回量也可能激增;虽然信托公司的风险增加不会蔓延至其他金融机构,但人寿保险公司是个例外
news 原图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业的敞口较大,预计2022年前九个月将有3520亿元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信托资产到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信托公司(特别是民营系信托公司)更易受中国房地产业信用危机升温和经济再度放缓的影响。

  这份名为《中国信托公司:房地产风险加剧成为2022年的主要挑战》的报告指出,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业的敞口较大,预计2022年前九个月将有3520亿元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信托资产到期。由于银保监会对通道类信托产品提出更严格的要求,提前赎回量也可能会激增。

  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有68家信托公司,其中18家由民营企业控制。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