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康美案后现独董“辞职潮” 制度改革呼声渐高

文|财新 王娟娟
2021年11月19日 12:22
自11月12日康美判决后数日,已有十余家上市公司独董相继辞职
news 原图 近期的公告显示,自11月12日康美判决后数日,已有十余家上市公司独董相继辞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A股首例集体诉讼——康美药业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一审结果出炉,涉案的独立董事因连带责任可能将身负巨额债务。判决一出,A股独董高风险争议再起。

  近期的公告显示,自11月12日康美判决后数日,已有十余家上市公司独董相继辞职。“一般是年底或者出年报前辞职比较多,最近这波(辞职)确实都讨论说是康美案子刺激的。”一位上市公司董秘对财新记者称。

  在康美案中,22名被告包含了5名时任独立董事——江镇平、李定安、张弘、郭崇慧、张平。前3人在康美药业2016年报、2017年年报、2018年半年报签字,被判承担10%的连带赔偿责任;后2人则因只在康美药业2018年半年报中签字,被判承担5%的连带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