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打击债市造假 证监会查处债市违法案19件

2021年09月18日 09:46
T中
证监会称将进一步聚焦执法重点,一案多查,依法严肃查处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恶意转移资产、挪用发行资金等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中国债券市场存量目前已突破120万亿元,规模委实不小,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也层出不穷。

  9月1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相关统计称,证监会依托债券市场统一执法工作机制,坚决打击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以来,已累计采取相关行政监管措施152家次,查处债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19件,其中涉及交易所债券市场14件,银行间债券市场6件。

  证监会总结了目前债券市场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主要四类表现。

  一是通过篡改报表、虚构业务等财务造假手段粉饰公司业绩。比如胜通集团,就通过制作虚假的财务账套、直接修改审计后的合并报表等方式连续五年将亏损披露为盈利,累计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据财新此前报道,胜通集团曾以结构化发债续命,造假暴露后已于2020年重整,清偿率极低,目前重整尚在执行中。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