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证券遭证监会立案 案涉ST瑞德财务造假

2021年09月08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通证券与ST瑞德合作多年,2015年该公司借壳西南药业上市,海通证券任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并履行后续持续持续督导。 ST瑞德已因财务造假于2020年被证监会处罚
证监会官网公布的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显示,自2020年11月以来,海通证券已被证监会采取行政监管措施6次,包括5次警示函,1次监管谈话,成为该项领罚最多的券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处于换帅关键档口的海通证券(600837.SH),其投行业务大小罚单不断。

  9月8日晚间,海通证券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和《调查通知书》,因其在开展原西南药业(现ST瑞德,600666.SH)财务顾问业务的持续督导工作期间未勤勉尽责,涉嫌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并调查相关情况。接近监管的人士称,证监会下发立案告知书,意味着已初步掌握一定违法违规证据线索,达到了立案标准。

  海通证券近一年来投行业务罚单不断。今年3月,因协助永煤结构化发债,海通证券在被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给予自律警告后,再遭证监会行政处罚,被暂停债券投顾资格一年。证监会官网公布的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显示,自2020年11月以来,海通证券已被证监会采取行政监管措施6次,包括5次警示函,1次监管谈话,成为该项领罚最多的券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