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煤违约余震:海通证券被暂停债券投顾资格一年

2021年03月24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永煤债券违约事件被认为是揭开了海通证券这样的头部券商参与结构化发债的“猫腻”
证监会指出,经查,海通证券、海通资管及相关人员在开展投资顾问、私募资管业务过程中,未按照审慎经营原则,有效控制和防范风险,对市场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协助永煤集团违规发债的海通证券(600837.SH),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给予自律警告两个月后,再度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3月24日晚间,证监会对海通证券、海通资管及相关责任人员下发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证监会称,因海通证券、海通资管在开展投资顾问、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过程中未审慎经营、未有效控制和防范风险、合规风控管理缺失等违规行为,拟对海通证券采取责令暂停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债券投资顾问业务12个月、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