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0亿定增遭公开质疑 华创阳安股东分歧“捂不住”

2021年03月24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东对于增资华创证券分歧巨大,认为将成为上市公司管理层利益输送、粉饰报表、填补亏空的救命稻草
此前3月5日,华创阳安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拟募资不超过80亿元,全部对于对华创证券增资,主要投向自营、信用交易、股权投资等业务。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一场稀松平常的定增投票,将华创证券控股股东华创阳安(600155.SH)股东之间的矛盾再度公开化。

  3月23,华创阳安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定增方案进行表决,虽然最终结果显示,当天参与现场及网络投票的股东98人中,同意票数比例占75.79%,超过了有效表决的三分之二,但同时另有28.40%的持票股东投下了反对票。

  此前3月5日,华创阳安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拟募资不超过80亿元,全部对于对华创证券增资,主要投向自营、信用交易、股权投资等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