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煤集团与河南能化遭自律处罚 发债业务被暂停

2021年01月14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对永煤集团予以公开谴责,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1年,对相关人员进行警告;控股股东河南能源被暂停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7个月
交易商协会于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永煤集团存在多项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财新网】(记者 梁虹)违约两个月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河南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集团”)及其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南能化”)做出自律处分决定。

  交易商协会于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永煤集团存在多项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这些违规行为包括:发行文件中披露的公司独立性信息不准确、不完整,未准确披露控股股东占用其资产的情况;大量货币资金被划转至控股股东资金管理中心,相关信息对投资人的风险判断有重要影响,但公司未披露相关信息以及由此产生的关联交易;受限资产和违约记录信息披露不准确;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间未及时披露相关资产的无偿划转事项及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