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北京文化 高管被市场禁入

2021年08月27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T北文子公司在2018年虚假转让《倩女幽魂》和《大宋宫词》两部电视剧的项目投资份额收益权,虚增收入4.6亿元,虚增净利润1.91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资料图: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图/网络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27日,证监会拟对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北文”000802.SZ)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曾经创造多个中国电影票房新纪录的“影视黑马”——ST北文自2020年以来上演了现实版的宫斗剧:管理层内讧、公开互指造假,剧情之离奇令人瞠目(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22期《北京文化“宫斗”始末》)。2021年4月,又因演员郑爽“天价片酬”事件,ST北文又被推上舆论热点(参见财新网《郑爽天价片酬戏涉财务造假 制作公司北京文化戴帽“ST”》)。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