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海关破获10亿元加密货币洗钱案 稳定币成犯罪工具

2021年07月16日 09:48
T中
不法分子利用加密货币的隐秘性和便捷性,试图逃避侦查,并开始更多使用价值稳定的稳定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海关瓦解了一个利用加密货币转账和变现的疑似洗黑钱集团,涉案金额达约12.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4人被捕。

  7月15日,香港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案。这是香港海关首次侦破疑似利用加密货币洗钱的案件,4名嫌犯已保释候查,未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拘捕的4人皆为男性,年龄介乎24岁至33岁,被指控犯下在香港俗称串谋洗黑钱的罪行。海关相信其中1名33岁男子为事件骨干成员,在2020年初时招揽了其余3人从事犯罪活动,且不排除背后可能有更高层次的犯罪首脑。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