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MSCI:ESG指数疫情期跑赢传统指数 中国较美欧幅度更大

2020年06月02日 18:46
T中
中国不同企业在企业治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更两极分化是一个可能的解释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球指数提供商MSCI的数据显示,无论是在疫情催生的市场动荡期,还是更完整的市场周期中,ESG指数的表现都优于其母指数。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ESG指数跑赢的幅度较发达市场更大。

  年初至5月6日,在发达市场,MSCI全球ESG领先者指数回报-12.9%,MSCI全球指数回报-14.2;回报差接近2个百分点。

  同期,在新兴市场,MSCI新兴市场ESG领先者指数回报-17.6%,MSCI新兴市场指数回报-18.9;回报差略超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