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康得新3亿美元债终告违约 地方政府协调银行信贷杯水车薪

2019年04月19日 09:46
T中
当地政府组织银行给ST康得新贷款1.5亿元。但从体量来看杯水车薪,这笔钱未能缓解康得新债务危机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 吴红毓然)ST康得新债务危机持续发酵,3亿美元债终以违约告终。

  4月18日,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康得新,002450.SZ)公告称,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境外债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违约。

  这只境外债券发行人为ST康得新境外全资子公司智得卓越企业有限公司(下称智得卓越),发行期限3年,2020年到期,利率6%。这只债券本应于2019年3月18日派息,应付利息金额为900万美元。但3月14日晚间,ST康得新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不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境外债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公司在派息日后30天内仍未能派息即构成违约。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