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欧美资管业行至拐点 裁员、降费转向量化

2019年04月17日 18:42
T中
面临整合出清、投资系统化、配置能力“杠铃化”、望向亚洲等趋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球金融危机十年后,美欧资产管理业正来到一个拐点。

  2019年刚开年,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就宣布裁员约500人。“那天回到家我心情有点糟。”贝莱德CEO芬克(Larry Fink)这样回忆道。过去五年,贝莱德员工数每年增长7%,今年预计增长3%。

  短短数月内,宣布裁员的资管机构不只贝莱德一家。在经历2018年年底的市场震荡后,业内普遍预计,2019年将是危机后资管业从业人数下滑的第一年。

  对这样的行业前景,芬克在3月底的发展高层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坦言,资管业会是继银行业(包括投行)、保险业之后,最后一个迎来整合出清的金融子行业。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