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行两会齐发文 资管业务何去何从?

2018年07月23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理财规模缩减速度将放缓,短期内或会增加对非标和信用债的配置,加大定期开放式理财和“宝宝类”产品的开发,分别对公募基金中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形成冲击
资管新规相关政策细则渐次出台,在保持监管框架、方向不变前提下,对部分规定予以进一步明确,并对过渡期内的整改要求作出有限度的放松。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资管新规相关政策细则渐次出台,在保持监管框架、方向不变前提下,对部分规定予以进一步明确,并对过渡期内的整改要求作出有限度的放松。

  7月20日,“一行两会”相继下发和资管新规执行有关的文件。其中,银保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理财新规),整体延续资管新规要求,但将公募理财购买门槛由5万元下调到1万元,并对银行理财非标投资限额、委外合作机构、过渡期内的估值、流动性管理、投资范围等提出明确要求。但理财新规目前只针对尚未成立理财子公司的银行资管部门的理财业务,理财子公司的业务规则将另行规定,未来银行理财或将产生很大分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