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证监会新设机关纪委 从严监管党员干部

2016年08月24日 08:25
T中
证监会新设机关纪委,对证监会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监督;纪检组则负责证监会全系统党员干部的纪检监察工作;各地证监局配备专职纪委书记,不可由业务干部兼任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身处权力和利益的漩涡中心,中国证监会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管。

  近日,中国证监会新设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下称机关纪委),并由原人事教育部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保担任机关纪委书记。

  机关纪委是在证监会党委的领导下,主要对证监会机关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

  “当前机关纪委和机关党委合署办公,人员不多。”知情人士称。“负责组织关系在会机关的党员干部,派出机构的党员干部机关纪委不负责监督,由纪检组负责。”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