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贬值至近五个月新低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4月16日 21:35
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价差也在拉大,目前已从最低60基点左右扩大至332基点;此外,最近半个月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与收盘价的偏离幅度也扩大至1300基点左右,最高达到1409基点

  【财新网】受美元强势、中美货币周期错位等影响,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超过7.24,离岸人民币汇率也贬值超过7.28。

  2024年4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028,较前一日贬值49基点,较前一日16点30分的收盘价高出1357基点。当日人民币中间价是3月1日以来新高,也是3月25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重回7.1关口。

  市场通常关注的人民币汇率报价是指1美元可兑换多少人民币,因此数字上行意味着人民币贬值,下行则意味着升值。此前,中间价保持在7.09左右,不过与收盘价的负偏离幅度不断扩大,也就是收盘价较中间价走贬,3月底以来两者偏离幅度在1300基点左右,最高达到1409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