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长 70后女将陶玲获擢升

文|财新 丁锋
2024年03月27日 11:12
原央行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局长陶玲,成为继吴晓灵、胡晓炼之后的又一位女性央行副行长
资料图:陶玲。图: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财新网】上一轮高层人事调整三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再从内部擢升、增补了一位副行长,这是继原副行长吴晓灵胡晓炼之后的又一位女性副行长。

  2024年3月2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任免信息称,任命陶玲(女)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此次调整后,中国人民银行的领导班子是“一正五副”,包括党委书记、行长潘功胜,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鹤新,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松,党委委员、副行长宣昌能,党委委员、副行长陆磊,党委委员、副行长陶玲,以及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曲吉山

  根据2019年2月中编办发布的央行“三定”方案(即《中国人民银行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在领导班子的编制方面,央行设行长1名,副行长4名。据财新了解,央行目前五位副行长之一的朱鹤新,因身兼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编制不占央行的名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