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4823 境外投资已现好转迹象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3月19日 10:50
2024年2月境外投资者持有人民币债券规模回升至3.95万亿元左右,为2022年3月以来最高,也是境外持有人民币债券规模连续六个月回升
近日,渣打全球研究报告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RGI)升至4823,为连续第九个月增长。图:IC photo

  【财新网】渣打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深入,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和跨境人民币支付规模增长是主要支撑因素,而境外投资者减持人民币资产是主要的削弱项。不过2023年末以来,外资已经呈现回流迹象。

  近日,渣打全球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RGI)升至4823,为连续第九个月增长。2022年末至2023年末,RGI指数合计增长33.4%,为2014年人民币环球指数创下首个峰值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